————————————————————————————


第一次看见她时的情境,我还记得清楚。

 

她素白色的长裙蒙着墨黑底色的外袍,乌黑的长发披散着,上挑的眼角令她的五官显得艳丽,像一朵不开就兀自招蜂引蝶的花。

 

穿着黑色军礼服的青年笔挺地侍立在她的身边,水色的头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耀眼的金眸,好像沉淀已久的琥珀。

 

她就那样静静地立在天空下,头顶的万顷苍穹与她蔚蓝的双眼分明是一模一样的颜色。

 

她望着我,一个陌生的人。

 

那一天,丛丛流云胜雪,容容暖风似春,天色始终一碧如洗。如此湛蓝澄澈的天空,仿佛从不容有刀光剑影,血色潋滟。她所融入的那片天空,并不曾有乌云。

 

“一期,去扶她起来。”

 

无论过了多久,她说这句话时安静的神态和温和的声音,飘扬的裙角与宽广的衣袖,总是惊扰着我。

 

那时我便明白。


她拥有,我所没有的一样东西。


评论
热度(8)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