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他很擅长骗人 #刀剑乱舞# #笑面青江x婶#

一点也没有文风的小段子。突如其来的脑洞。

很有可能会是某系列中的一篇中的一点中的片段(闭嘴

【】情中学生那双眼睛实在太漂亮了——

和kuri那边的黏着系审神者完全different type的 审神者


——————————————————————————————


“我觉得你会喜欢。”

 

“哦?送给我的?”

 

笑面青江抬了抬眉,金色的眸子猫一般竖着瞳孔,发现了有趣的东西一般愉快地泛出了亮光。

 

“今天的你难得分外热情,像这样主动……是吧?”

 

“打开吧。”

 

他话音刚落就被无视,却仿佛习以为常,轻轻耸了耸肩,柔顺的发于是从他的肩头滑落了下来,蜿蜒飘然,宛如盛夏时节的藤萝。靠近他,便可以闻到淡淡的清香。

 

若是这样直说,他便一定会答,如此喜爱他的味道吗。

 

审神者看着他缓缓翻开精致小巧的盒子,用金色细绳编织的发绳静静地躺在盒子里。这样灿烂炫目的颜色,正与他那双因惊讶而略微瞪大了的眼睛如出一辙。

 

“姑且让我期待一下吧——这是你亲手做的?”他将发绳用手指挑起,凑近眼前观察了一番,然后将视线重新投向了仰视着他的审神者。“想要评价吗?”

 

“嗯。”

 

“哼——?”他意味深长地勾了勾嘴角,平日里他心情从未这么好——虽说不挂着笑面的笑面青江,很令人心生疑惑罢了。他温润沉着的声音似是来了兴致,挑高了尾音,有意无意地将眼神放得迷幻而虚浮。“这回不仅是身体,连嘴上都很诚实了不是吗?”

 

“为了这样的你,我不给一些奖励不行呢。”

 

他微微倾身凑近审神者,好像要进行什么亲昵的举动,却只是隔着一定的距离四目相望。但说出来的话和他规矩的动作却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

 

“那么,你想要我献出什么呢?——如果到了晚上的话,我可以更加的把你当作主人看待……不是审神者,是、主、人、哦。”

 

“青江。”审神者忽然伸出手,抚上他的脸,光滑而凉凉的触感与温暖的手掌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面前看似最擅长应对这些事情的青年却愣了。

 

“戴上它。”审神者望着他的眼睛说。

 

青江单手捋了一下垂下的头发,他面不改色的笑容总令人无法参透他心中的想法。

 

他没有再作多余回答,取出发绳松开束着的头发,柔顺的长发散落,像一幕碧色的瀑布。

 

散着头发的他,有些柔和得太不寻常。她抬眼望着,只见不一会儿,他就用利落熟练的动作扎起了头发,崭新的形象出现了一瞬便又回到了平常。

 

“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他微笑着问,缓缓转了转身,让她看见背后的模样。

 

审神者沉默着,无意识地双手十指交叉,叠于身前。

 

青江看过她这动作不止一次。

 

“——怎样?”

 

他的语调都轻快了几分。

 

“对我露出那样的眼神,是想要做什么呢……?”

 

她笑了起来,带着欢欣和释然。仿佛在长久的确认之后,某一瞬间,终于得到了自己期待了许久的答案。

 

“戴着这个,青江,一直戴着。”

“这样,无论你在哪里,我就都能找到你了。”

 

青江滞了一下。似是惊奇,似是不解。


他抿了抿唇。像猫一样,一双眼睛直盯着人。

 

稍后,他像是要掩藏起这些情绪,哼笑出声。那种轻柔而飘忽,让人感觉心上被羽毛轻轻拂过一般的鼻音。

 

“这种时候不更应该说,无论我是怎样的,你都能找到我吗——如果我不戴着你送的发绳的话,你便无法找到我了吗?”


审神者走近两步靠近他,再一次伸出了手,抚上了他的脸颊。


这一次他没有措手不及,但依然没有躲避。


“找不到的。”

 

审神者平静地望着他。

 

“我找不到你的。”

 

青江脸上的笑意像是被一点点褪去了颜色。那双眼睛静静地沉淀着,映出她逐渐染上笑容色彩的面容。


“因为青江,很擅长骗人嘛。”


评论(1)
热度(32)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