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风 /龙之谷/金银/杰兰特阿尔杰塔

不过是被金龙银龙虐得死去活来的有感而发

——————————————————————————————

 


 阿尔杰塔与杰兰特在彼此的一生里聚少离多。

“杰兰特,你该走了。”

“好。”

这是他们最常说的话,好像每次两人见面,就是为了告别。这个冬日的深夜也不例外。

阿尔杰塔望着杰兰特一跳跃上山丘的背影,心里怅然若失。

好、我去了、再见、保重了。杰兰特只会说这些话,从来不会流露出一丝挽留的意思。其实她每次让他“快点走”,心里总在期待他稍作停留,或许还会像他们刚懂得些事时那样不知天高地厚地摸摸她的头。

干什么!杰兰特!你这不知轻重的家伙!

阿尔杰塔在心里预演了好多遍怒吼的语气了。包括金龙抚摸她银发时那笨拙又温柔的力道,以及被她怒吼后神色一愣,收回手说“抱歉,阿尔杰塔”的样子。

好吧,他走了。走得很干脆,不像她最近新收的几个人类跑腿那样拖泥带水,总想着要她给他们点甜头尝尝。

真烦。她踢开一颗石子,它骨碌碌滚下了山坡。

“阿尔杰塔!”

突然,幽幽的夜幕下,她头顶上方传来一声呼喊。她机灵地抬头,龙在夜间也不受影响的视力一眼就辨别出了那一头晚风中被拂动的金发,和那双闪亮的金眸。

杰兰特从上面的一个小山崖一跃而下,落在她面前,扬起一片尘土。

“杰兰特?”她下意识地觉得他是不是被什么人一路追杀回来了,两柄银刃振袖而出,“发生什么事?”莫非又是哪个臭家伙苏醒了?

“别紧张。”他微微使力,按下她因戒备而举起武器的右手,略粗糙的手套质感摩过她细腻皓白的手腕。“没有危险。”

阿尔杰塔皱起眉头问他:“那你干什么回来?”

如果不是熟悉她的人,会觉得她这快速又严厉的语气是在发怒。其实,她不过是天生就有点凶罢了,尤其是在她不用特意摆出自己高等种族架子的存在面前。

“带了你会喜欢的。”

杰兰特从怀里摸了摸,阿尔杰塔紧盯着他,带着点疑惑和紧张,生怕他掏出个坏消息来。

坏消息是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一颗微微泛着荧光的水晶。

它被串在一根朴素的黑色皮质链子上,做成了雪花的样式,一点微红的色泽低调却极适合这夜色。

阿尔杰塔那一刻本能地瞪大眼睛,探头去看。

就像她是龙时的样子,见到了新奇东西,忍不住好奇地纯真地打量。

她和杰兰特不像那些庸俗的龙,整天盘起来守着金山银山就满足,但他们并不是没有自己的大笔大笔的宝藏。是龙,就会有自己的宝藏,什么奇珍异宝都有,亮闪闪的一洞窟。

阿尔杰塔一抬头就对上杰兰特那充满着善意与正直的眼睛,他此时正凝视着她——龙族即使化为人的形态,看别人的时候也不由自主地是“死盯”的感觉。当然同为龙族的阿尔杰塔毫不客气地回盯了回去。

其实她心里有点清楚杰兰特来干嘛的了,但她还是倨傲地交叉双臂,高高在上地说:“水晶有什么好稀奇?我们有的东西比这个贵重的多了去了。杰兰特,你想你的宝藏了?”

杰兰特认真又平和地回答他没有想念他的宝藏。他说:“只是路上看到了,觉得很适合你。这个颜色——和你一样。”

阿尔杰塔看看那项链,又看看他,又看看那项链,劈手夺过那项链,握在手心。

“说什么合适不合适的,我们龙族的外貌出众,人类的任何金银珠宝都配不上。”

杰兰特迷茫地望着阿尔杰塔:“是吗?我觉得我的外表很普通。但阿尔杰塔是人类罕见的美丽造物吧。”

阿尔杰塔哼了一声,心中突然涌起想立刻照照镜子的欲望。

“我可不会和你道谢。你还没完成你的任务。”

杰兰特说:“好。那么保重了,阿尔杰塔。”

阿尔杰塔这次没去看他离开的背影,手心朴素的水晶项链凉凉的,却好似发着热。

好、我去了、再见、保重了。杰兰特只会说这些话。

但这次,她心里却没那么难受了。

 

 

之后,杰兰特死在一个她看不见的地方。

四周的风沙飞扬,她从怀里摸出那串没怎么戴过的整洁如新的项链,盯着它。只是一颗小水晶罢了,没有人类流行的刻字之类的,一根皮质的黑链子,一个闪闪发亮的挂件。

她拿起银刃,在链子上刻下了她自己的名字。然后,手中燃起火焰。

烧成的粉末被她扬在空中,随大风飘零四方。

白痴的杰兰特走路却很快,阿尔杰塔想。她暂时追不上他了,但风可以。

风比他飞得还要快。

 

 

新生的金龙对面前的银发女人指挥着:“阿尔杰塔,巨石碑还在等你守候!”

阿尔杰塔说:“我走了,你怎么办?”

“别把我当小孩!我现在比你还要强!”他用与幼时的杰兰特如出一辙的容貌气呼呼地叫嚷道。

“是吗?”阿尔杰塔戳了戳他的额头,“那你能飞得比风还要快吗?”

小金龙一愣,也不知是不是气的,还是被她靠近的脸弄得害羞,耳根红成一片。他鼓着腮帮子大声说:“我能!比风快得多!比你快得多!”

阿尔杰塔安静了下来,小金龙也安静了,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她,怕她要发怒。

但她只是呢喃一般地说:“不…”

“你不能飞得比风还快。”

她抬起头,他这才发现她脖子上居然挂着一颗以银线串起的水晶。

 

“你不要飞得比风还快。”

 

 

你要等等我。



-Fin.


评论(4)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