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一月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你睡在隔壁
三月下起了大雨
四月里遍地蔷薇
五月我们对面坐着 犹如梦中 就这样六月到了
六月里青草盛开 处处芬芳
七月,悲喜交加 麦浪翻滚连同草地 直到天涯
八月就是八月
八月我守口如瓶 八月里我是瓶中的水 你是青天的云
九月和十月 是两只眼睛,装满了大海
你在海上 我在海下
十一月尚未到来
透过它的窗口 我望见了十二月
十二月大雪弥漫



“今天是我的生日。”
穿着毛线裙的女子紧而执拗地握着他的手。
“我想你陪着我。”
大俱利伽罗不禁露出一丝要笑的意味。
窗外下着难得一见的漫天大雪,而有她在的地方只有安逸的暖风。他沾了风雪的手像受冻的山泉一般冰凉彻骨,但她较之他显得分外纤巧的手攥着他的,那蚀骨钻心的寒凉,便也退潮一般一点点、又极有效率地褪去了。
猫是喜爱温暖的。没有生灵是不喜爱的。尤其是猫。
“我会陪着你的。”
“多久?”她欢欣雀跃地笑着。
他不置可否地低低哼了一声,好像在说“看你的表现了”。
她的名字是朝晖,是个很简单、又很特别的名字。或许可以读作“不称职的审神者”或“不被认可的主人”,又或许可以读作一个单字:你。


诗歌:林白《过程》



评论
热度(17)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