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陷入烦恼 /月永leoxAnzu/

说在前面的话
关于我什么用anzu的音译:因为我名字里有个安字
关于转校生anzu的性格:因为跟我本人性格很像
关于写这篇连载文章的原因:因为我,很欢喜leo呀!


“我喜欢上了我负责的偶像濑名泉,所属的团队的队长,也就是月永leo前辈。我会向他表白,就在今晚。”
泉:“你这样一波三折地说话是想让我给你来一下吗?”
安子明确感受到身旁穿针走线的鬼龙红郎流畅动作猛地一滞。她看向有着烈焰似的发色而面部线条坚毅有力的友人,他俊朗的脸上出现的神色,与正抱着臂倚在墙上,带着一脸不屑等她下文的濑名泉截然不同。
自沉默中滋生出的一股寂寞覆盖成他的一层脸部阴影。
那样一幅无声凝视她片刻的伤怀神色,在空气中以无形的笔书写出一句无形的话:妹妹要出嫁,长兄很欣慰。妹妹要出嫁,长兄要落泪。
安子转头看向手把手带大的偶像弟弟:“泉君,这些年来感谢你的照顾。”
泉:“还没到八点档。”
安子收拾了东西,从练习室起身,比leo的瞳色还要深许多的墨绿眼眸扫视了一圈这间教室,手指揉了揉鬓角。低低嗯了一声。
“怎么?”
“头有点疼。”
泉哼了一声。
“会头疼就算是个地球人,你以为那样的他能接受你吗?”话音刚落急忙补充,“不用回答我,反正我不感兴趣,我已经有游君了。”
对于他不知是自我安慰还是炫耀还是贯彻某种坚信把谁挂在嘴边就能得到的玄术,安子时至今日已完全失去思考兴趣和耐心。安子拉了把椅子坐下来,松松垮垮地靠在椅背上,仰头看着天花板。
“要是被拒绝的话,我就借着头疼直接晕倒在地算了,我也想看看leo的反应。”
“这可不行,女孩子应该矜持。”来自红郎。
“他只会认为你是被外星人的什么光波击中了,管你的概率跟你变得让我满意的概率八九不离十。”来自泉。
安子松垮得更夸张了,整个人几乎在椅子上瘫成一张饼。
“leo,现在在干什么呢……”少女喃喃自语。声音低沉,语气迷茫而柔和。另外二人见到她这样子,便默不作声了。
她望着窗外被阳光照得发亮的树桠,脑海里就浮现出喜爱的少年笑时的灿烂。
他的皮肤白皙细腻,晒得久了两颊会出现淡淡的红晕,那样子再加上他的性格,时不时使他看上去像个一年级的新生。
他坐在树下,叼着笔,头一下一下随心中节奏而点着。雪白的五线谱攥在他大大的手中显得尺寸正合适,不像她捧着谱子和课本,不双手齐用就拿不住。
有一次她悄悄走到他身边坐下,抱着腿看他专注的侧脸,以为他沉浸作曲时根本不可能注意到她。但他忽然转过脸来,两人顿时瞪大眼睛,咫尺相望。
你来了啊!他笑得露出一颗虎牙。是接受到我的信号了吗?
“leo……”她又长叹一口气。“泉、泉,我猜他会拒绝我,我赌他会这样对我……头好疼,送我去医院,我要在病床上表白。”
红郎眼看又要对小妹教育,泉高调地冷哼了一声,开口却问:“赌什么?”
安子偏头:“赌我的清白。”
红郎急了。
安子忽然摇摇头:“算了算了,女孩子家家的赌什么清白。我赌游君的清白。”
泉抄起一把吉他,安子蹭地一下站起来夺门而出。
uchiyu!这是来自宇宙的问候。
她一边想着这句话,一边抱着文案走向leo所在的录音室。那里合着门,她敲了三下,有人来应。令她吃惊的是零居然在这里,她又想了想,他恐怕是来骚扰陪同着leo录曲子的凛月的。
“小姑娘,今天不用和泉去培训吗?千里迢迢来到这里,想必有什么事来找吧。”
笑意盈盈的零意有所指,今天安子卷了睫毛,扑了一层粉还抹上了唇彩,粉嫩的色泽刚好衬托出雪白的肌肤。
即使是普通人,为了这件事也一定会焕发光彩。
“我来找leo,他在录音吗?”
“嗯。”零侧身,她从这个角度正好看得见正头戴耳机歌唱的少年。他专注于音乐,神色投入而认真,是不容被打扰的时候。
安子点点头:“我明白了,那么请零前辈通知leo今晚到操场等我吧,我有新的提案要交给他。”说完转身便离开。零的声音却悠然响起:
“这提案小姑娘准备了多久了?”
安子转过身,带着和心静气的笑容。“因为是个长期提案,我精心准备了半年呢。”
零摸了摸她的头:“要坚持得住才行,小姑娘。”
我知道。安子嬉笑着回答他。

tbc

评论(1)
热度(18)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