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 俱利x婶

俱利 A GOOD BOY


短篇连载中


——————————————————————


9.

朦朦胧胧的。

 

她觉得自己大概是死了。但是呼吸还在,疼痛还在。她等待了很久,然后,有一种温暖的细流缓缓注入身体,它所流经之处,所有的痛都减弱、消失,趋于停滞的血脉逐渐流动起来,当它抵达心脏时,那种富有节奏的律动,以一种强有力的姿态回归了她的身体。

 

很快,所有的不适都消失了。她的身体回到了最佳的状态,灵力充沛,毫发无伤。

 

他说:“交易很愉快,我玩得很尽兴,灵力已经给你,回去跟你的刀团聚吧。后天,欢迎你再来。”

 

明石国行从外面拉开了紧闭的门,并不去看房间内四溅的血迹。

 

她慢慢地、慢慢地走向那扇敞开的门。

 

“回去和你的大俱利伽罗好好相处吧。不过,最好不要被他发现。”那声音带着深深的嘲讽和戏谑在背后响起。

 

“因为你很脏啊。”

 

今天,明天,后天……

 

从今以后,就用这种方式活下去吧。

 

一切都会像以前一样的。只要有这灵力,一切都会回到从前。不用担心分离,不用担心又被一个人留下。不用再担心任何事情。

 

终于,我也可以保护你们了。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身上盖着薄薄的被子,夕阳的光辉从窗外映入。

 

审神者坐了起来。

 

“你醒了?”

 

声音从身边传来,她转过身去,看见大俱利伽罗正盯着她,原本紧张的神情放松了下来。她点点头,微微一笑。

 

他的表情看上去却不像要回应她这个笑容,他站起身来,来到她的面前坐下。她的目光触及到他全副武装,身上冰冷的气息已回归战场刀的本色,皱起了眉头:“这么严肃要做什么去呢?”

 

大俱利伽罗并不回答她这个问题,只是用一种淡淡的语气说:“从现在开始,你不许从这个房间出去一步。如果在我外出回来之后你不在房间里,从此以后都不要想我跟你说话。明白了吗?”

 

他说话的方式缓慢,显得十分柔和,那双看着她的金色眼睛沉静而安逸。

 

她微笑着,牵过他的手。

 

“对不起,我不想答应你,小俱利。”

 

他直直注视着她,面无表情。那一刻他的眼神冷了下来,周围散发出了一阵锐利的戾气——并不是从那一瞬间释放出,而是始终萦绕着,在她面前,暂时地压抑了下去。那种低沉、冰冷、强大的气息,是势不可挡的杀气。

 

“我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他一下子抽出了手。

 

“从现在开始不允许出去一步,直到我回来之前。”

 

他站起来,手搭上了刀柄,静静地走出卧室。审神者坐在原地,看着自己面前的空气。突然,她开口。

 

“站住。”

 

他的脚步猛地停下了。

 

审神者掀开被子,站了起来。浑身上下都很冷、很冷,像随时会被拆解似的。她低下头理了理衣服,走到大俱利伽罗身边。她低头摆弄了一会儿,居然将他的刀从腰间解下,放到了一旁。

 

他以一种几乎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她。

 

“那么我们走吧,小俱利。晚上的焰火大会听说非常精彩,我很期待。一起去看吧。”她笑着说,拉住他的手

 

“——别开玩笑了。”他一下甩开。

 

“无论是谁做的,我这次绝不会放过他。这和你无关,是我自己感到窝火,所以你也不要再阻挠。”

 

他的声音蕴含着从未有过的愠怒,身体一个后倾,审神者被他拉回了室内,肩膀被他的手捏得有些疼。她用手抓住他的,从肩膀上拿开。

 

“难得的聚会,不要让自己那么生气。而且你是我的刀啊,小俱利,你做的一切都和我有关。”

 

“你在害怕。”大俱利伽罗看着她,“告诉我是谁。”

 

“晚上的大会……”

 

“即便你不说,对我来说也没有差别。”大俱利伽罗取过一旁的刀,头也不回地用力打开门,走了出去。

 

审神者跟了上去。

 

他走得很快,她找到他身影时,几乎已经到了走廊的另一头。她提起了衣裙,快步跑上去。他明知她跟在后边,一步不停,没有放慢速度,像是为了甩开她一般,越走越快。

 

她跑起来不方便,再加上本来就落了一段距离,即便用了力气依然只能勉强不跟丢他。

 

直到快要出走廊的那一个拐角,她突然从一旁窜出来挡在他面前,他脚步一停。“让开。”

 

“小俱利……”

 

“让开!”

 

“我……”

 

他完全不打算听她说话,伸出手拎住她的领子轻易地挪到了一边,然后趁那间隙迅速地通过了。

 

她知道这次放走了他,会有什么后果。但她根本没法用其他办法阻止他。她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

 

 “我答应你……我答应你!”

 

大俱利伽罗没有再向前走。他缓缓回身,看向她。

 

“我答应你。回去之后,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的。我现在还没有做好准备,给我点时间!”

 

静默了许久之后,他走了回来,站在她面前。他的手伸出,她以为又要把她拎起来,用手遮住脸很可怜似地躲了一下。他的手一顿,有些无奈地拉下她的一只手,牵住。她惊讶地望向他,他没说什么,默默地与她擦肩而过。她被他带着走起来,发现好像是在去会场的方向。

 

“……谢谢。”她小心翼翼地说道,捏了捏他的手。他没有任何回应,看上去还没完全消气。“我最喜欢你了。”她轻轻地说了一句。他微微侧过脸去。

 

天色很快拉下夜幕。露天的会场上已经围了不少人。审神者找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可以看到大片天空,

 

“这里很好。”她转了个圈,大俱利伽罗坐在一旁的台阶上,不吱声。

 

她看着他的样子,走过去蹲在他面前,用两只手握住他的手:“我已经答应你了,就别不开心了好不好?我保证,和盘托出,一字不落。你闷闷不乐,我也没办法笑起来啊。”

 

他面无表情地瞟了她一眼,丢下一句“随便你”,眼中的神情已经不再那么冰冷而疏远。她温和地笑,放开他的手,挨着他的肩坐下。

 

夜空短暂地沉寂之后,远处便有了几许预兆般的喧闹。

 

审神者抬头,看向夜空。

 

远处,忽然一朵烟花升入空中,攀升至最高点,绽放出绚烂的光彩。然后,一朵接一朵,曼妙耀眼的光泽在夜空中绵连不觉地爆发出一生中唯一的光彩。

 

“真漂亮啊。”她轻轻地说。

 

静寂黑暗的夜空被烟火照亮。她转过头去,他仰望天空的侧脸在间断的光芒下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昏暗。她静静地、长久地,以温柔的目光注视着他,嘴角勾着淡淡的弧度。

 

“不是说很漂亮吗?怎么不看。”他对上她的视线,琥珀般的金眸细碎地映入烟火的斑斓光华。

 

审神者摇摇头,又将视线投向夜空。

 

一朵、一朵的烟花,在抵达力所能及的最高点时,张开双臂,迎接着天空的怀抱。一朵,一朵的烟花。

 

她的眼前浮现出一些事情,细枝末节的小事。有快乐的,有悲伤的,全部都是和她的刀一起度过的日日夜夜。他们的笑容,他们的话语,他们在自己身边时吵吵闹闹的时间。一切,都仿佛是昨日的事情一般清晰。

 

其实已经,过了很久了吧。

 

她被笼罩在这闪烁的光芒之中,闭上眼,又睁开。

 

“小俱利,你觉得我是个好主上吗。”

 

他没有马上回答。她也没有看他。烟火不断绽放在空中,发出璀璨的光芒。

 

一阵光明一阵阴暗的世界中,他缓缓转过头去。

 

在他开口的那一刹那,最后一朵烟花,在二人头顶的天空旋转,明媚,消逝。

 

审神者愣愣地看着静下来的天空,并没有什么反应。

 

他想她估计是没听到,但也并不打算再说一遍。他站起身,抿了抿嘴唇。“走吧。”

 

她抓住那只手,对他露出笑容。那灿烂的笑脸无论何时都毫无阴霾,阳光般的温暖、耀眼。

 

 

 

回到本丸的第二天早上,他便去叩响她房间的门。现在该是她履行诺言的时候了。

 

他敲了好几下,等了一会儿,里面毫无动静。他感到有些蹊跷,正打算直接拉门进去,一个声音忽然叫住了他:“俱利伽罗。”

 

“什么事?”他看向声音源头,是长谷部。

 

“今天,主安排你去远征。第一部队已经准备好,就差你了,快去准备准备。”

 

“你说什么?”

 

或许是他突如其来的音量加大出乎意料,长谷部顿了一下才重复:“主,安排你去远征。”


-----

稍微讲几句废话 婶让俱利站住的时候没有用言灵之类高大上的东西 俱利站住了是因为婶之前从没有用命令的语气和他说过话

以及 下一章完结

评论(6)
热度(27)

© 达莉娅 | Powered by LOFTER